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药品管理法执法检查报告显示部分医药企业低水平重复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7年6月22日 14:52:49

    人民日报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王比学)2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药品管理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检查组认为,国务院及有关部门认真宣传贯彻药品管理法,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近年来,我国局部地区特别是基层地区出现的药品供应保障问题、药品质量安全问题、制售假劣药问题、基层监管力量薄弱问题、药品相关企业和机构的主体责任淡化问题以及违法的药品广告散布等依然存在,是影响人民群众健康和用药安全有效的隐患。

    检查组在多个省市了解到,我国医药产业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一些医药企业的研发力量和投入不足,即使是一些大型企业,其研发投入也不到营业收入的10%,部分上市产品质量水平不高,低水平重复。

    检查组建议,进一步完善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完善修订法律,促进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