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调研组到四川开展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前期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四川人大网 2017年02月22日 10:23:43

  2月20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率调研组来川,为做好2017年全国人大常委会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的有关工作开展前期调研,听取和了解关于执法检查的意见和建议。

  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级有关部门和相关人员座谈会,大家围绕搞好本次执法检查,向全国人大调研组提出了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2000年修改后的产品质量法是一部明确产品质量责任、提升产品质量水平的重要大法,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入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积极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把质量兴川、质量强省作为推动四川推进“三大发展战略”、实施“两大跨越”的重要引擎和重要抓手,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质量强省的实施意见》、《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以及《四川省“十三五”质量发展规划》等重要政策文件,推进落实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有关质量工作部署,持续贯彻执行产品质量法,成立省领导挂帅、由30个部门联动的全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质量考核机制,各市州政府也成立由市领导牵头的质量工作小组,全省上下联动抓质量、企业普遍重视质量、社会广泛关注质量的氛围已经形成。全省积极推进质量对标提升行动,加大“四川制造”品牌培育,大力提高“川字号”产品市场占有率,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努力打造放心消费环境,取得了一定成效。

  全国人大调研组对我省推进质量振兴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提出了要求。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陶生元,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郑树全,省人大代表王杨、张瑞雪,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消委会、省公安厅的负责同志,部分财经咨询专家、三家企业代表和两名消费者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21日,全国人大调研组赴大邑县开展调研。

责任编辑: 夏红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