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辽源市对产品质量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辽源市人大 2017年4月20日 08:16:15

    4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带领执法检查组到辽源市,对产品质量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执法检查组深入到国家袜制品及原材料检查检测中心、麦达斯轻合金公司、鸿图锂电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车秀兰对辽源市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近年来,辽源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高度重视产品质量管理工作,注重法律法规宣传,通过鼓励企业采用国际先进标准、扶持企业争创名牌产品等方式,强化执法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

    车秀兰强调,在增强质量法治意识上,不仅党委政府要增强质量法治意识,企业主体更要提高法律意识。要通过不断完善贯彻产品质量法的工作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源头管控,进一步加强质量监管体系建设。要大力发展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大力推进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引导和支持企业培育壮大品牌,提升产品质量,服务经济发展。

    辽源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兰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结合实际找差距,努力推进工作开展。要强化产品质量检测,建立完善产品质量检测体系,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供安全保障;要加强队伍建设及设施、经费保障,为推进经济发展提供人才资源保障;要继续完善监督机制,建立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联动机制”,共同把好产品质量监管关。

责任编辑: 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