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沈跃跃率全国人大常委会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组赴津

浏览字号: 来源: 天津日报 2017年3月30日 08:38:59

    天津日报讯(记者 李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全国人大常委会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组,27日至29日来津进行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主持座谈会。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廖晓军、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姚胜、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蒲长城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孙大伟陪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津渡,副市长孙文魁、李树起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在津期间,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郁美净集团有限公司、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海鸥表业集团、天天希杰(天津)商贸有限公司、天津(空港)欧洲贸易中心、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哈弗分公司、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纳米技术与工程研究院。深入静海区独流镇,实地检查制售假冒品牌调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委、市工信委、市商务委、市公安局、市高级人民法院、市消费者协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和消费者代表的汇报和建议。

    执法检查组认为,天津市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工作,全面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大力推进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引领,加强质量技术基础建设,市场和质量监管体制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基本建立了与改革发展相适应的市场监管法规制度。同时,要看到质量工作还存在的短板和漏洞,深刻汲取独流镇调料造假事件的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筑牢质量安全底线,依法加强市场监管。

    沈跃跃在座谈时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战略思想和要求,从质量强国、质量惠民的高度充分认识质量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引导全社会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把质量提升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依法推动产品质量提升工作,充分发挥质量提升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为企业有序竞争和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为老百姓安心、舒心购物构建良好的法治环境,让质量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质量时代。通过这次执法检查,我们要全面了解掌握产品质量法的实施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为产品质量法修改完善打好基础,进一步推进产品质量法全面有效贯彻实施。

    肖怀远在座谈时说,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津检查指导,是对我市依法做好产品质量各项工作的有力推动。我们一定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推进产品质量法和我市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的贯彻实施,保障促进产品质量全面提升,让全民共享产品质量红利。

    崔津渡、孙文魁、李树起围绕落实执法检查组要求,进一步推进产品质量法的贯彻实施提出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 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