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沈跃跃率队在湖北开展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社 2017年4月15日 15:07:25

    全国人大常委会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组11日至15日在湖北进行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队检查时指出,要通过执法检查督促产品质量法全面有效落实,推动解决产品质量问题,大力促进产品质量提升。

    检查组听取了湖北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汇报,在武汉、鄂州、黄石等地开展实地检查,深入食品、家用电器、建材等生产流通企业和检验检测机构,了解产品质量法实施情况,并与人大代表、专家学者、检测机构代表、消费者代表等座谈,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沈跃跃指出,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也关系到国家的声誉,要从质量强国、质量兴企、质量惠民的高度充分认识质量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全社会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把质量提升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的有力抓手,以质量促发展,以质量惠民生。湖北启动质量强省战略,在提升产品质量方面总体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沈跃跃强调,要坚持依照法律,严格检查,注重实效,解决问题,为企业有序竞争和健康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秩序,为老百姓安心、舒心的购物构建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 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