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组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6年11月29日 09:10:00

    人民日报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王比学)全国人大常委会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组第二次全体会议28日在京举行,研究讨论执法检查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胜俊、吉炳轩、万鄂湘、张宝文出席。

    在听取了执法检查组成员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对报告稿的意见建议后,王胜俊指出,此次执法检查突出重点,创新方法,扎实工作,形成了真实反映法律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稿。从检查情况看,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总体情况是好的,但部分地区部分领域违法生产、销售、使用车辆情况大量存在,部分道路及安全设施建设管理滞后,机动车驾驶人等违法行为多发高发,政府管理工作存在不足,法律制度有待完善。要切实做好执法检查后续工作,把法律监督落到实处,持续推动道路交通安全法进一步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 包瓴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