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道交法执法检查组在赣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6年08月29日 08:15:20

    法制日报讯 记者王斗斗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带队的全国人大常委会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组8月26日结束了在江西的执法检查。吉炳轩指出,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涉及的工作环节多、领域广、综合性强,涉及人、车、路等多个因素,需要各方齐抓共管、通力合作,要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系统治理,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出发,着力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

    8月22日至26日,检查组听取了江西省政府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情况汇报,先后深入南昌、抚州、吉安等地,听取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专题汇报,并到道路交通指挥中心、驾校、公路超限超载检查点、客运场站等基层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还对部分拥堵、事故多发路段进行了随机检查,通过暗访部分企业、召开媒体记者和出租车司机代表座谈会、搭乘出租车实地体验、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江西省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实际情况。

    吉炳轩充分肯定了江西省在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江西各地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活动,人民群众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意识明显增强。各级政府建立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协调机制,积极推进综合治理,对事故多发路段进行集中整治,着力消除隐患,实现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吉炳轩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守法意识,调动一切宣传力量和宣传手段,利用一切宣传阵地和宣传方式,继续广泛深入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针对各种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采用案例宣传等形式,使人们充分认清交通违法造成的事故给他人生命安全带来的巨大危害,自觉提高道路交通安全防护意识。

    吉炳轩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专项整治,对酒后驾驶、超限超载、非法改装车辆等交通违法突出问题,要下决心出重手解决。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队伍建设,运用现代信息和科学技术,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管理法律法规,积极应对道路交通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健全管理机制,提高保障水平,切实维护好道路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