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陈昌智率队在京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北京日报 2016年8月2日 10:02:22

    昨天,全国人大常委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执法检查组来京检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座谈。

    陈昌智说,北京市科技人才多、科技力量雄厚,科技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科技企业数量、科研经费投入强度全国第一,获国家科学技术奖项目总数连续四年超三成,科技成果多、贡献大。围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定位,加快法规政策体系建设。在财政支持、搭建平台等方面,政府的扶持引导力度大。我们要通过执法检查,总结北京市在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中的创新做法,了解还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更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郭金龙感谢全国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对北京市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他说,北京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入研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疏解功能谋发展,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北京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不断探索完善产学研用协同机制、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优化服务环境,一大批科技成果得到实际应用,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

    郭金龙指出,发挥北京科技创新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也是北京服务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任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实施,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更加增强了我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信心和决心。希望检查组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一些,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检查组听取了本市贯彻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情况的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等单位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工作。

    检查组成员姚建年、谢旭人,科技部领导李萌,北京市领导张工、孙康林、隋振江参加。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