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组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5年11月24日 08:31:37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胡浩)全国人大常委会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组第二次全体会议24日在北京举行,研究讨论执法检查报告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胜俊、沈跃跃、万鄂湘、张宝文出席会议。

    今年9月至10月,执法检查组分赴山东、贵州、北京、湖南、广东、山西进行检查,并委托其他25个省(区、市)人大常委会进行自查。执法检查情况表明,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检查组通过听取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专题汇报,召开座谈会,深入乡村、社区、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实地考察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形成了向常委会报告的初稿,如实反映了法律实施的基本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强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听取了国务院有关部门和检查组成员对执法检查报告稿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后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报告将提请近期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