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常委会委员审议消保法执法检查报告时建议

着力整合消费者投诉维权平台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5年11月6日 08:40:10

    法制日报讯 记者张媛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近日对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审议中,有常委会委员建议着力整合消费者投诉维权平台。

    郑功成委员说,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要方便举报,强化监管与惩治机制。他指出,现在举报电话很多,很不利于消费者投诉,应当将其集中起来,以便举报维权。同时,要严格惩罚措施,真正实行优胜劣汰。

    吴晓灵委员建议,要着力整合消费者投诉维权平台。她说,在互联网时代,整合平台是最重要的。平台接线员应该清楚投诉的问题该给谁,统一接收,分部门限时处理。

    穆东升委员建议进一步理顺并明确执法主体及投诉平台。理顺各部门职能,明确消费者权益保障所涉及的不同领域的执法主体及职责范围,形成分工明确、制度完善、权责统一的消费市场监管体系。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