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旅游法执法检查报告建议

门票支出仍是旅游消费重头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12月23日 15:15:52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2日讯 记者席锋宇关于检查旅游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指出,一些地方过分依赖“门票经济”,导致门票支出在旅游消费中占比过高,引起旅游者的不满。

  报告说,检查中发现,一些景区通过增加另行付费项目、捆绑销售等方式变相涨价,部分景区门票频繁调价,越调越高。一些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游览场所价格形成机制不合理,没有很好地体现公益性。

  报告说,“黑社”、“黑导”、“黑车”问题依然存在,尤其是在违法“一日游”中更为突出;一些旅游经营者规避旅游法规定,将购物场所改头换面为景区等,采取变通手段和隐蔽方式,欺骗或变相强迫消费;一些不法商家甚至采用价格欺诈、商业贿赂等违法手段从事旅游经营,致使“零负团费”、欺客宰客等利益链条难以打破,未能得到根治;在一些边境地区,通过旅游渠道从事走私、贩毒、赌博和涉黄等违法行为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