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旅游法执法检查报告建议

重点查处欺行霸市过度开发行为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12月23日 15:04:11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2日讯 记者席锋宇今天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作关于检查旅游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建议,针对旅游市场反映的突出问题,应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和联合执法,注重标本兼治,多措并举。

  张平说,检查中注意到旅游市场秩序中一些突出问题没有得到根本好转。一些不法人员从事旅游经营,非法经营、欺行霸市等在一些地方时有发生。因此报告建议,应明确各相关部门责任,强化联合执法,使其常态化、机制化。公安、工商、价格、交通、质监、旅游等部门要重点查处欺行霸市、垄断市场、非法经营、欺客宰客、强迫消费等违法行为;国土、环保、住建、文化、林业、文物、宗教、旅游等部门要重点解决违法用地、破坏资源、过度开发等违法行为。要坚决清除旅游市场的“害群之马”,不搞“下不为例”,构建文明诚信的市场环境和产业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