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严隽琪率执法检查组到陕西开展旅游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陕西日报 2014年09月13日 09:04:09

9月10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率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在陕西省开展旅游法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曹卫洲一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听取了省政府、西安市政府有关汇报,并在西安和宝鸡召开座谈会,听取旅行社、导游、景区、住宿餐饮、购物、旅游客运、网络旅游等相关经营者或从业人员意见建议。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方式,还深入实地了解了我省旅游业和旅游市场实际情况。检查组认为,近年来,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法贯彻实施工作,扎实推进旅游法宣传培训,以规划引导旅游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利用,不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营造安全的旅游环境,不断加大旅游执法力度,旅游服务质量有明显提升。

检查组指出,各地要高度重视旅游法实施工作,加强政府统筹和部门协调,进一步完善旅游管理体制机制,加快完善旅游法规定的旅游综合协调机制,形成旅游业发展合力;加强综合整治和联合执法,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形成旅游市场整治的长效机制;强化规划引导,进一步加强旅游资源保护,合理开发利用各类旅游资源,确保旅游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畅通投诉渠道,进一步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加快完善基础旅游投诉统一受理机制,促进旅游纠纷及时解决;针对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信息平台、旅游咨询中心、旅游服务中心建设,加强旅游客运交通、旅游停车场、旅游厕所、通往景区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旅客出游的舒适度和便利性。检查组还对完善导游服务管理体系、缓解旅游客运难题、规范各类景区门票价格、完善餐饮住宿税收政策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悦、李晓东陪同检查,副省长白阿莹汇报了我省贯彻实施旅游法基本情况。(记者 齐小英 见习记者 甘甜)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