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组到普洱市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普洱日报 2013-11-04 15:07:14

 

  10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思茅区倚象镇营盘山小学和逸夫中学,查看学校的校容校貌、学生宿舍和食堂等,与基层干部、中小学校长、教师、学生家长代表亲切交谈,就普洱市义务教育法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并举行座谈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德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艳波,市委常委、思茅区委书记毛保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云,市政府副市长童书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俊华,市政府秘书长王鸿彬陪同检查。

  王晨对普洱市义务教育法的执行情况表示肯定,并对普洱市的教育事业充满信心。他说,这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义务教育经费保障、管理及使用情况,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贯彻教育方针、提高教育质量情况4个方面,都是当前义务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点工作。王晨强调,推动法律落实,促进义务教育发展是共同的努力目标,要上下一心齐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义务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加大投入,提高义务教育的普及水平和教育质量;要着力改善农村地区的教育基础设施条件,缩小地区差距和城乡差距,促进教育公平;要回应百姓对优质教育的热切企盼,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

  钱德伟对检查组一行对普洱市教育工作的检查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普洱的基本市情。他说,普洱是一个“美丽的贫困”,美丽源于大自然的慷慨恩赐,贫困则是历史和社会等综合原因形成的。但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普洱市秉持“教育的发展是最大的发展,教育的可持续是最大的可持续,普洱的希望和未来在教育”的理念,高度重视教育事业,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提升教育面貌。钱德伟强调,此次检查是对普洱市教育的一次再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执法检查组提出的要求和意见,进一步改进工作,统筹抓好各项教育工作,在义务教育和均衡教育等方面狠下功夫,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取得新的发展,为全市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丁艳波表示,普洱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对教育的认识立意高远,资金投入力度大,体现了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普洱市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发扬担当、务实、啃硬骨头、攻碉堡的大山精神,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抓好抓实教育,把普洱市的教育事业办成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教育成为普洱发展、云南发展的希望。

  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教育局以及县(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一行到思茅区倚像镇逸夫中学调研。(记者:李兰萍/文 吕禾/图)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