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张宝文率气象法执法检查组到徐州开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徐州网 2013年9月13日 08:39:50

  9月10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率气象法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以下简称《气象法》)情况进行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陈达恒,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等一同来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市领导刘忠达、李君超等参加活动。

  当日,检查组一行来到徐州市国家基本气象站,视察了地面观测场、高空探测值班室、地面观测值班室等,详细了解预测预报、防雷业务、人工影响天气、现代农业气象服务、气候业务等业务系统,听取了我市关于决策气象服务、公众气象服务、专业气象服务、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科普宣传等情况汇报。

  张宝文对我市贯彻实施《气象法》情况予以肯定。他指出,气象工作事关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基础性公益事业。徐州市认真贯彻落实《气象法》,特别是在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基本业务的规范化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徐州市继续依法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依法开展气象为农服务,充分发挥气象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张宝文强调,各地应依法切实加强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最大限度地减轻和避免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要依法保护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妥善处理城市发展与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的关系,不断增强气象灾害防御保障能力的建设。要依法开展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把气象为农服务放在重要位置,拓展气象为农服务的新领域,为国民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