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周铁农率执法检查组到鲁检查文物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大众日报 2012年05月05日 08:26:15

    大众日报济南5月4日讯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带队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省就文物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今天上午,检查组在济南召开会议,听取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周铁农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天标、任茂东,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李牧和部分人大代表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玉功主持会议,副省长张建国代表省政府作汇报。

    周铁农在讲话中对山东的文物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东省历来高度重视文物保护事业,在文物普查、抢救保护、合理利用、执法能力建设以及宣传普及法律知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全国人大常委会这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文物保护法执法检查,目的就是在于促进和支持各级政府和有关国家机关依法认真履行职责,改进工作,保证法律正确有效实施,努力开创文物保护事业的新局面,为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提供有力保障。

    周铁农强调,依法做好文物工作,是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必然要求,要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高度,积极推动文物保护法的贯彻实施,为促进文物保护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用文物工作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张建国在汇报中说,近年来,山东深入贯彻文物保护法,把文物保护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台了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意见,颁布实施了《山东省文物保护条例》,认真做好文物普查,加大重点文物保护力度,全面提高文物资源利用水平,全省文物保护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有力促进了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检查组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政策措施,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落实好文物保护法,推动文物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将到泰安、济宁、枣庄等地开展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