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建议大力推进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签订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10月24日 08:32:48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赵超)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24日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作劳动合同法执法检查报告。根据检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执法检查组建议,我国应大力推进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签订。

  报告指出,大力推进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签订工作,应继续以工资集体协商为重点内容,以非公有制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为重点对象,不断扩大集体协商覆盖范围,增强集体协商的实效,使集体合同在劳动合同关系中发挥更大作用。支持劳动关系双方特别是职工方提出集体协商要约,研究完善集体协商争议协调处理机制,及时妥善处理因签订集体合同发生的争议,保证集体协商规范有序开展。加强对集体协商和签订集体合同工作的具体指导和信息支持,增强企业工会的代表性,保护参加协商的职工代表的权益。

责任编辑: 包瓴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