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我国社会养老保障体系基本确立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1-8-24 08:34:56

  在涉老救助和福利方面,城乡近2200万老年人享受了最低生活保障待遇,700万“三无”、“五保”老年人纳入供养范围,补助61.5万户农村贫困老年人实施危房改造。上海、云南、宁夏等14个省份建立了80岁以上高龄老人补贴制度,惠及800万老年人。

  在奖励扶助方面,22个省份制定了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年老奖励的规定,农村计划生育夫妻有1327万人次得到养老扶助奖励。

  报告同时指出,我国社会养老保障还存在区域不平衡、城乡不平衡、覆盖范围窄、保障水平低等问题。目前,仍有部分集体企业、乡镇企业、民营企业、关停并转国有企业职工未纳入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部分地区、部分群体基本养老保障水平仍然偏低。新农保、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等基本养老保障制度采取区域试点、逐步推开的做法,产生了新的区域落差,群众中有“同省不同保”的反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包瓴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