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检查组到龙岩检查

罗姝

浏览字号: 来源: 闽西新闻网 2011年5月18日 09:12:59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罗姝) 16日至17日,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张学忠为组长的全国人大常委会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组一行来我市开展执法检查。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张秀娟参加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舒帆、副市长郑如占陪同检查。

  在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贯彻执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情况汇报后,张学忠对我市老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我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贯彻执行法律有力,保障措施到位,养老服务工作有成绩、有创新。他说,下一步,要继续以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为抓手,加大领导力度、工作力度、协调力度,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要做好宣传,凝聚政府、社会、家庭合力,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要在现有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做好养老服务各项工作,形成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多元化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调研期间,调研组视察了龙岩市福利中心,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考察了世界文化遗产永定客家土楼。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