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到渭检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

王小震 蒋云刚

浏览字号: 来源: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1年5月16日 10:25:34

  昨日,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黄镇东为组长的全国人大常委会《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组,来我市检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阿莹、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周铁焕及市人大主任雷孟斌、副主任张海贵、副市长刘宝琴等陪同检查。

  在我市召开的汇报会上,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市政府、市中院、市人社局及华县政府关于《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汇报显示,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健全完善养老保障制度、建立健全维权网络、不断拓宽优待范围,全市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得到进一步弘扬,老年人文化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维护,实现了老龄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协调推进。

  详细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对我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及老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检查组表示,我市各级各部门对老龄工作高度重视,在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开展老龄工作中有远见、有科学规划、有典型引导、有创新举措,工作开展得卓有成效。检查组要求我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老龄产业作为“十二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统筹安排,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使老龄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让老年人在良好的环境里安享晚年。

  当天下午,检查组一行来到我市金秋苑爱心护理院,查看了该院值班室、办公室、医务室、老年人活动室等,并走进老人们的房间,详细询问他们在这里的生活情况。当听到该院正准备筹建规模更大、功能更齐全的新址时,检查组非常高兴,勉励金秋苑爱心护理院负责人进一步加快项目衔接等工作,尽快让老人们有个更好的养老环境。随后,检查组又来到华县莲花寺镇东罗村,就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农村养老问题与村干部及群众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

全国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黄镇东听取汇报后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阿莹陪同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孟斌主持汇报会

市人民政府作关于《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渭南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会

市中院、市人社局及华县政府先后作关于《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代表发言

检查组一行来到我市金秋苑爱心护理院

检查组一行与敬老院的老人们合唱歌曲

检查组在华县莲花寺镇东罗村听取村干部介绍

检查组一行察看华县莲花寺镇东罗村《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

检查组就《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农村养老问题与村干部及群众代表进行座谈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