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检查组在铜川检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

喜顺

浏览字号: 来源: 陕西日报 2011年5月16日 09:04:01

    陕西日报讯 (记者喜顺)5月12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黄镇东带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到铜川市检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朱曙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何晔晖,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阿莹等一同检查。

    铜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新柱主持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莉霞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该市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工作情况。黄镇东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近年来,铜川市委、市政府在维护老年人权益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特别是用政府引导和市场化相结合的方法,发展老龄事业的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现在,铜川在城市转型中正着力发展中医药产业、打造休闲养生城市,这个思路很好,可以把更多的老年人吸引到铜川来安享晚年。针对目前出现的“空巢家庭”老人如何安享晚年问题,铜川市应该结合实际进行更好地探索与实践。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