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杨德清:还要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节能意识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12-23 16:45:36

    中国人大网讯 12月22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分组会,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杨德清委员审议时说,听了华建敏副委员长所作的报告,一是感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对节约能源法实施情况的监督高度重视,吴邦国委员长作了很重要的批示,由四位副委员长带队分别到八个省市进行检查,力度很大。二是华建敏副委员长的报告很好。好的方面、存在的问题都讲得很客观,实事求是,五点建议也很准确。

    杨德清说,提一点建议:

    对全社会的节能意识还要进一步增强,即进一步提高对节能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现在开空调不仅仅是夏天把温度定得很低,冬天定得很高,很多地方都是开着窗户、开着门开空调,而且这种行为很有普遍性。过度包装的问题也很突出,几块月饼包装那么精美,纸盒子,甚至木盒子,里面还装着和月饼没有关系的礼品。还有送礼品时候的燕窝,光盒子就很沉,需要很多木材。北京市堵车最厉害的时间就是在中秋节,都在送月饼,你送我我送你,浪费很大。现在节能的潜力非常大。希望今后能够采用不同的形式,继续加强执法检查,使全民的节能意识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