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丛斌:要加强节能文化建设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12-22 19:40:25

中国人大网讯 12月22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分组会,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丛斌委员认为,报告讲得非常深刻,要从文化角度,从提高全民文化素质的这个角度厉行节约,加强节能文化建设。

丛斌委员说,目前不只是能源的节约问题,从文化角度,从提高全民文化素质的这个角度厉行节约,通过厉行节约理念的树立达到节能的目的,这就是能从根本上解决我们国家目前铺张浪费、超豪华消费、非理性消费的很关键的问题。希望文化部门、发改委,甚至是涉及到的各个行政管理部门都要倡导节约文化,要引导公民达到节约文化上的自觉和道德上的自觉。

我们说拉动内需,这是对的,高消费,但是不能浪费,浪费是文化腐败的现象,文化一腐败就麻烦了。有些人将浪费不认为是可耻,无私无畏,无耻也无畏。那些肆意铺张浪费的人是很可怕的。

丛斌委员认为,报告讲得非常深刻,要加强节能文化建设,建议相关部门真的要在这方面拿出实招,出重拳,从根本上解决我们国家目前铺张浪费的现象,再浪费下去,既影响中华民族的形象,也影响国家的形象。

责任编辑: 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