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清洁生产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

浏览字号: 来源: 经济日报2010-8-27 09:47:43

  经济日报北京8月26日讯记者许跃芝报道:“清洁生产促进法已颁布实施7年多,但从总体上说,清洁生产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今天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作关于检查清洁生产促进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时表示。

  陈至立指出,法律规定的引导激励措施综合协调整合不够,落实不到位,引导企业实施清洁生产动力不足,是造成清洁生产工作推行缓慢的主要原因之一。

  随着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深入推进,我国资源环境压力越来越大,主要依靠物质投入的传统发展方式与资源环境的矛盾日益突出,贯彻实施清洁生产促进法的任务更加紧迫,意义更加重大。

  鉴于此,陈至立建议进一步提高对深入贯彻实施清洁生产促进法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国务院有关部门职能分工,落实部门职责和政策措施,强化技术进步对清洁生产的支撑作用,同时通过修改完善清洁生产促进法,进一步增强法律的操作性和强制性,强化政府对企业实施清洁生产的监督责任,以及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推行规划的法律责任,促进企业达到清洁生产标准。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