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山东省实施清洁生产促进法情况

张博韬

浏览字号: 来源: 山东人大网 2010年6月22日 09:05:16

  6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汪纪戎带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省就实施清洁生产促进法情况进行为期4天的执法检查。今天上午,检查组在济南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汇报。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汇报了我省实施清洁生产促进法的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立军主持会议。

  王军民在汇报中说,我省高度重视清洁生产工作,把推行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重要举措,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全面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抓手,列入工作重要议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有力地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006—2009年,全省万元GDP能耗分别降低3.46%、4.54%、6.47%和5.46%,累计降低18.5%,完成进度的82.4%,实现了时间与任务同步的要求,连续三年被国家考核为超额完成节能任务。COD和SO2排放量累计削减率分别达到国家规定目标的107%和103%,成为6个率先达到国家“十一五”减排目标的省份之一。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清洁生产促进法的执法力度;加大以清洁生产为主要内容的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力度;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审核;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强化咨询服务体系建设。

  时立军对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这次全国人大常委会来我省检查清洁生产促进法实施情况,既是对我省清洁生产工作现状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对我省推行清洁生产工作的支持、鼓励和鞭策,对推进我省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我们要全力配合支持检查组的工作,进一步推动清洁生产促进法的贯彻实施。

  会后,检查组将赴东营和淄博两市进行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