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达列力汗•马米汗:完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 提升监管效力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2月25日 18:49:24

中国人大网讯 2月25,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会议分组会上,达列力汗·马米汗委员建议要完善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体系,提升食品安全监管的效力。 

达列力汗·马米汗委员说,食品安全涉及到广大人民的切身利益,是社会非常关注的问题,中央和国务院以及人大常委会对此非常重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食品安全的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特别是农村食品安全的隐患比较多,食品安全问题不是进行一次、两次执法检查就可以解决的,要作为一个长期的任务,将来还要多次进行执法检查。

达列力汗·马米汗委员建议,进一步完善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体系,提升食品安全监管的效力。我们国家食品资源比较丰富,传统食品和地方特色种类繁多,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新食品新工艺不断增多,因此建立一个统一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是依法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现实需要,也是一个突出的问题。目前,我国食品标准体系由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等等组成,各类食品标准又分散在农业、质检、卫生等多个部门,一些标准之间缺乏协调,给食品安全监管增加了难度。因此建议国家加紧整合各类食品标准,尽快建立和完善统一有序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规范食品的生产和经营,不断地提高食品安全标准的科学性、合理性,提升食品安全监督效果。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