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到廊坊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廊坊日报 2009年11月11日 14:29:20

    11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率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组一行,对我市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副省长孙士彬、市委书记赵世洪、市长王爱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素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世强、副市长吕爱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路敏陪同检查。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确保食品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民心工程来抓。《食品安全法》颁布以后,市委、市政府按照“科学发展、进位争先、和谐安定、富民强市”的发展要求,把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放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各级各部门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法》学习宣传活动,围绕《食品安全法》开展多项专项整治活动,不断强化监管责任,着力做实监管基础,全面拓展监管视角,不断提高监管水平。

    检查组一行深入我市福华肉类有限公司、京福华总店、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等食品生产加工、经营、餐饮等单位,实地检查了《食品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和食品安全现状。

    桑国卫充分肯定了我市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及保障食品安全所做的工作。他指出,《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有利于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安定和谐,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廊坊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的重要性,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结合实际,大力宣传贯彻,开展专项整治,做了大量的工作,使《食品安全法》得到了较好地贯彻落实。希望通过此次执法检查,不断总结实践经验,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进一步把《食品安全法》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着力改善食品安全状况,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