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内司委执法检查组听取四川贯彻实施《工会法》情况汇报

浏览字号: 来源: 四川日报2009年07月25日 08:14:26

    (记者 陈松)24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黄镇东率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会法执法检查组在成都听取了我省贯彻实施《工会法》情况的汇报,并与我省人大代表、法院、劳动争议仲裁机构、企业工会干部、职工代表、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

    据悉,我省95%的市(州)、85%的县(市区)建立了政府与工会的联席(联系)会议制度。省级财政专门建立困难职工帮扶专项资金和困难劳模帮扶资金,近5年省财政用于送温暖资金达2000多万元。我省还完善《工会法》配套制度,强化落实保障。省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先后下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工会工作的通知》等具体制度和规定,完成了《企业职工工资集体协商办法》调研和起草工作。同时,我省还完善民主参与机制,加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建设,大力推行劳动合同制度。在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化解劳动争议方面,也取得突出成效。

    黄镇东充分肯定了我省贯彻实施《工会法》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四川进一步创新工会工作机制,创造好的经验,推动工会工作开展。在对成都市开展贯彻实施《工会法》情况进行检查后,执法检查组还将前往广安、南充、乐山等市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忠信主持汇报会,副省长李成云代表省政府汇报了我省贯彻实施《工会法》情况。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