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到江苏开展工会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江苏人大网 2009年7月13日 14:45:01

  7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汪毅夫率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会法执法检查组到江苏省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贯彻实施情况。检查组在南京听取了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柏苏宁主持汇报会,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省总工会主席张艳就江苏省贯彻实施《工会法》的情况作了汇报。

 

  工会法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法律,对于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稳定劳动关系发挥了重要和积极的作用。长期以来,江苏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对工会法的贯彻实施,对工会工作和职工权益保障都十分重视。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先后制定了《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江苏省企业民主管理条例》等配套的地方性法规,为贯彻落实工会法、推进工会工作法制化、促进工会组织的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制环境。全省先后对10多万名专兼职工会干部、1万多名企业经营者进行《工会法》等法律培训,全省外企、民企基层工会组建率分别达到86.4%和80.1%,全省工会会员数达到1358.5万人,江苏省工会组建工作连续四年位居全国前列。

  13日下午起,检查组还将到徐州、南通、常州三市进行检查,听取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召开基层工会组织和职工代表座谈会,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并到有关企业实地考察。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