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李建国:坚持把维护职工权益放在首位

浏览字号: 来源: 《 人民日报 》2009年7月12日 08:32:36

    人民日报长沙7月11日电 (记者裴智勇)7月6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会法执法检查组在湖南进行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实地考察企业、职工维权中心、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

    李建国强调,要以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保障职工就业为重点,全面贯彻实施工会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做出贡献。坚持把维护职工权益放在首位,多措并举保障职工就业;抓好企业工会的组建,支持各级工会依法履行职责;依法健全维护职工权益的制度、机制,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要推动发展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引导企业和职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赴湖南执法检查组组长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黄镇东。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