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执法检查暨专题调研组到河北邢台检查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邢台新闻网—邢台日报 2009年6月12日 08:29:21

  6月7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暨专题调研组,就我市贯彻落实畜牧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并围绕农田水利建设开展了专题调研。图为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省、市领导陪同下在沙河市金凯山庄生态蛋鸡养殖基地实地考察。(记者南俊鸿 摄)

  6月7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暨专题调研组,就我市贯彻落实畜牧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并围绕农田水利建设开展了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成杰、索丽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陪同检查和调研。市领导姜德果、刘大群、宋文、任保伦、刘劲松陪同视察。

  在邢期间,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先后考察了圣马葡萄庄园、沙河市金凯山庄生态蛋鸡养殖基地、河北凯特饲料集团有限公司、沙河城动物防疫分站和前南峪农田水利工程。并与有关企业和单位负责人、农民群众等进行座谈和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大群代表邢台市委、市政府向全国人大常委会畜牧法执法检查组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及农田水利建设基本情况。

  执法检查暨专题调研组对我市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今后一个时期,要继续把贯彻实施畜牧法作为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来抓,把加快发展畜牧业作为建设现代化农业的重要任务来抓。一是加大宣传学习畜牧法的力度,尽快完善配套法规和规章,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贯彻执行法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加快畜牧业发展,坚定继续发展畜牧业的决心不动摇;三是强化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切实搞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四是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五是完善健全扶持政策,提高和改进畜牧业宏观调控的水平。他强调,要把农田水利建设作为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加大农田水利建设投入,加强粮食主产区特别是大型灌区的农田水利建设,发展节水灌溉和节水农业,理顺农田水利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农田水利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市委书记姜德果在座谈会上说,这次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副委员长及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来邢台视察,对我们是极大地鼓舞,必将推动邢台市畜牧法贯彻落实和农田水利建设工作的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委、市政府将以此为契机,根据我市实际,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转变畜牧业养殖方式,保障畜牧产品质量安全,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大农田水利建设,促进农民增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快农业发展,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南俊鸿)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