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畜牧法执法检查和农田水利专题调研河南站结束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水利网站 2009年6月7日 08:42:24

中国水利网站6月7日讯(记者 杨泽川)6月1—5日,全国人大检查调研组在河南省就畜牧法执法检查和农田水利专题调研开展了为期5天的活动。检查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河南省郑州、新乡、安阳等市及其所属部分市(县),掌握了这些地区农田水利建设的基本情况。检查组还重点对郑州市中牟县杨桥灌区、新乡市封丘县大功引黄灌区及林州市红旗渠进行了考察调研,并与有关企业和单位的负责人及农民群众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6月5日上午,检查组在河南检查调研活动的最后一站——安阳市听取了该市政府就畜牧法执行情况及农田水利建设基本情况的工作汇报。随后,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就此次检查调研作了总体的回顾和总结,并就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建设提出了要求,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农田水利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农田水利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一是切实把农田水利建设作为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任务,把农田水利建设摆在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位置,制定有力政策和措施,着力加强配套工程建设。二是切实加大农田水利建设投入,把农田水利建设纳入中央、地方财政预算和基本建设范畴,对农民兴修小型水利设施给予补助,支持和鼓励社会资金投入农田水利建设。三是切实加强粮食主产区特别是大型灌区的农田水利建设,紧紧围绕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在粮食主产区大力实施灌区建设、骨干河道治理、低洼易涝地治理和水库建设。四是切实理顺农田水利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按照“谁受益、谁负担,谁投资、谁所有”的原则,调动群众投资、投劳的积极性。大力推进各类农民用水组织的培育和发展,为保障农田水利健康稳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同日下午,检查调研组从安阳市出发前往河北省开展随后的检查调研活动,他们的第一站将是河北省邯郸市。(杨泽川)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