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民委在江苏检查民族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全国人大常委会跟踪执法检查组日前到江苏进行检查。7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士能与检查组一行听取了省政府的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龙出席汇报会。

  张九汉副省长介绍了我省民族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说,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民族经济快速发展,60%以上的农村少数民族达到或超过当地平均生活水平。民族乡镇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民族用品生产企业实现年生产总值100多亿元。合法权益受到保护,全省基本建成了有关少数民族权益保障的法律框架。社会事业不断进步,我省在少数民族居住相对集中的地方开办了4所民族中学、18所民族小学,较好地解决了当地少数民族子女的上学问题。民族领域团结稳定,全省共有228个集体、538名个人荣获过国务院、国家民委和省政府授予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称号。

  张九汉说,今后我省将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大力发展少数民族经济社会事业;以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为重点,做好城市民族工作;以加强民族政策法规宣传为重点,切实维护民族领域团结稳定;以加强民委委员制度建设为重点,不断建立健全民族工作机制。

        来源:新华日报  2007-8-1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