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民委在上海检查民族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昨天,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士能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族区域自治法跟踪执法检查组来沪,听取了本市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近几年来,上海的少数民族人数增长较快,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统计,在上海常住的少数民族约10.4万人,到2005年11月人口抽样调查时显示,少数民族人数已逾16万名,增长60%。上海的少数民族人才荟萃,其中不少主持着重大课题的研究开发,9790人担任干部。同时,本届有少数民族全国人大代表3名、政协委员3名;市人大代表16名、政协委员23名。  

        本市积极做好清真食品供应工作,各类挂牌的清真食品供应点从2005年的128个增长到目前的263个。本市还积极为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培养人才,提供智力支持。去年,本市有在校少数民族大学生9864人;有8所高等院校开设了新疆班、西藏班,目前在校学生579名。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上海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们指出,上海的少数民族人数虽然不多,但影响重大,要切实加强城市少数民族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生出席汇报会。

        来源:解放日报  2007-7-25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