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农委《气象法》检查调研组圆满结束对福建、山西的检查调研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6月27日-7月6日,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景学勤为组长的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先后赴福建省、山西省进行《气象法》及其配套法规执行情况检查、调研。这是《气象法》出台后,全国人大农委会同中国气象局组织的第八次执法检查、调研。全国人大农委办公室副主任张福贵、中国气象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刘宪华及有关同志作为调研组成员,陪同景学勤委员进行了检查、调研。

        在山西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新章主持召开座谈会,副省长梁滨作了关于《山西省贯彻实施〈气象法〉情况汇报》;在福建省,省人大农经委主任陈世泽主持召开座谈会,省政府主管副秘书长、省气象局汇报了《气象法》实施情况。两省的人大农工委、省办公厅、发改委、财政厅、法制办、气象局等有关单位分别参加了座谈会。调研组还赴山西省临汾市、晋中市和福建省泉州市、厦门市进行了检查、调研,对山西省观象台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调研期间,调研组对两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气象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两省各级党委、人大、政府领导重视和关心气象工作,《气象法》的学习宣传比较深入,在制定配套法规、落实人工影响天气和防雷管理等法律制度、促进气象事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调研组就进一步落实双重财务体制、发展地方气象事业、保护气象探测环境和设施、加强为三农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桑瑞星)
  
        来源:中国气象报  2007-07-11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