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营造和谐侨务氛围 用感情做侨务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中国人大网讯 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侨务工作的报告时,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的十届全国人大代表韩荣华说,侨情是我国特殊的国情,侨务资源又是一种独特的资源。党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对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华人倾注了很大心血,对当前侨务工作的认识是切合实际的,制定的措施和解决办法也很好。

  他说,我国侨情比较复杂,有老归侨、有新归侨,还有近几年留学回国的,要营造一个更和谐的侨务氛围是非常重要的。现在关心侨务工作的地方很多,也设了很多部门,像人大侨委、政协、侨办等等很多部门,有一个大侨务的氛围。侨务工作领导重视了,社会重视了,具体工作就会容易一些。比如一些40、50岁的归侨,社会关系比较单纯,再就业很难,生活也很困难。如果我们能根据情况搞一些调研,出台一些具体的解决办法,按照“根据特点,适当照顾”的原则对提前离岗的、够一定工龄的归侨采取提前退休等措施,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这不仅仅是解决几个人的问题,对社会的影响也很大。此外,还要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侨务工作者队伍,这支队伍不是靠权力,而是靠热情、感情去做工作。所以侨务工作干部队伍的素质很重要,他们的素质高了,代表党和政府满腔热情地去做工作,收到的效果就会更大。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