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加强领事保护 引导海外侨胞与住在国人民和睦相处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中国人大网讯 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侨务工作的报告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童傅说,过去出去的华侨祖国观念很强,知道很多事情是应该求助于使馆,由使馆出面来保护他,因此和中国大使馆保持经常联系,这很重要。现在新出去的很多华侨,这个观念比较淡薄,他出去了没事就不找使馆,使馆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在这个国家。所以,希望各个地方应该加强教育,要提醒新华侨注意和使馆的联系。

  过去老华侨非常注意怎么样融入当地的社会,过年过节和本地的社区搞一些活动,一方面是宣传我们国家的文化,另外一方面也是改善和他们之间的关系。现在很多出去的新华侨,特别是做生意的,他不太注意这方面的习惯,平时和人家没有多少来往,和社区也没有来往。而且有时因为生意上的原因,关系很紧张,矛盾激化了以后,发生了很多安全问题,应当引起华侨们的重视。希望能够加强这方面的教育和引导,让他们认识到,一定要搞好和住在国社区居民的关系。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