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调研云南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整改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有关问题及整理工作情况,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调研组昨日起对云南省进行调研。

  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云南省针对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执法检查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及时开展对照检查和整改,重点研究和解决华侨农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取得初步成效。

  昨日下午,由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帼英、王建双率领的调研组在昆明听取省政府关于执法检查后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昆明市关于涉侨案件交办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共同座谈研究了有关问题和解决办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义明主持座谈会。

  副省长刘平就云南省开展侨法检查和整改工作情况作了具体汇报。他说,按照构建和谐社会的总体要求,云南省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理念,把推进华侨农场改革与发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作为我省侨务工作重点之一,切实加大“依法护侨”和“依法促侨”的工作力度,努力提高侨务工作的水平,切实推进华侨农场的改革与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组还将深入大理、保山、德宏等地进行为期9天的调研。(张瑞芳)

        来源:云南日报  2007年05月10日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