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司马义·艾买提:从4方面加快民族地区社会发展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杨维汉、郑玮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27日表示,促进民族地区的社会发展,要将各项优惠政策和资金投入进一步向农牧区的教育、卫生、文化、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倾斜,加大扶持力度。  

        这是司马义·艾买提27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民族区域自治法执法检查情况时作此表示的。  

        司马义·艾买提说,要从4方面进一步加快民族地区的社会发展:  

        --要在进一步加强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同时,切实加强双语教育,注重培养双语教师,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推进免费义务教育的实施,妥善解决民族地区“普九”欠账问题。  

        --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设施建设,培养和配备必需的医务人员,扶持民族医药的发展,力争在3年内基本建立农牧区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切实解决“看病难”问题,使民族地区的各族群众都能切实享受良好的预防保健和基本医疗服务。  

        --要针对“生活难”问题,注重建立农牧区的社会保障制度,尤其要抓紧建立以最低生活保障和医疗救助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救助制度。为有效解决民族地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问题,有关机关、事业单位在招收录用人员时,对少数民族大中专毕业生适当放宽标准,特别是在考试录用中,适当降低录取条件。  

        --要进一步加快民族文化事业和广播影视事业的发展步伐,切实注重挖掘、保护、发展民族传统文化,尽快实现村村通广播电视和农村电影放映工程的目标。

  来源:新华网  2006年12月27日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