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司马义·艾买提:少数民族干部和专才290多万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杨维汉、郑玮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27日说,目前,我国少数民族干部和各类专业人才总数达到290多万,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骨干力量。  

        这是司马义·艾买提27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民族区域自治法执法检查情况时作此表示的。  

        “我国155个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区主席、自治州州长、自治县县长全部由实行区域自治民族的少数民族公民担任;民族自治地方的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及其职能部门,都配有一定数量的民族干部。党和国家十分重视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使用,155个民族自治地方的少数民族干部比例,普遍接近或超过少数民族人口占当地总人口的比例。”司马义·艾买提说,每个民族都有全国人大代表,人口在百万以上的少数民族都有本民族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司马义·艾买提说,全国各民族自治地方和散居地区大多制定了清真食品管理办法,保障了清真食品的供应;对一些具有土葬习俗的少数民族,由国家划拨专用土地,建立了公墓,满足了特殊需求;对1855家民族特需用品定点企业,实行了特殊扶持,保证了民族传统用品的供应。

  来源:新华网    2006年12月27日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