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侨委执法检查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中国人大网讯    10月11日,为期3天的全国人大侨委执法检查工作研讨会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中心开始举行。
        这次研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深刻领会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关于加强侨务法制建设和做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的重要讲话,通报“一府两院”对执法检查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落实整改的工作进展情况,回顾前一阶段的执法检查工作,交流各地落实整改工作的情况,研究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的跟踪检查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会见了与会代表。他强调指出,各级人大及侨委要抓住全国人大常委会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带来的机遇,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做好依法监督和支持“一府两院”贯彻实施侨法的工作,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报告的要求,把跟踪检查工作落到实处,依法维护海外侨胞和广大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把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实施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他强调指出,人大侨委要进一步学习好党和国家的侨务方针政策和侨务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对加强新形势下侨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认真研讨下一步的跟踪检查工作的重点,一抓到底,务必抓出实效。
        全国人大华侨委主任委员陈光毅,副主任委员卢瑞华、林兆枢、张帼英、杜铁环、王建双、王宋大,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久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游宁丰,全国人大华侨委组成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参加研讨会的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侨委和办公室负责人,深圳、厦门、青岛及桂林市人大侨委负责人,全国人大华侨委办事机构工作人员,共100余人。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