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调研组听取吉林省侨务工作汇报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吉林日报8月7日讯(王伟记者吕瑞东粘青)日前,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光毅为组长的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来我省调研。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侨务工作汇报和省政府关于《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执行情况的汇报。
  几年来,我省认真贯彻执行侨法,为振兴吉林营造了良好氛围。特别是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行政,有效保护侨界中贫困人群的合法权益;关注归侨危房改造问题,逐步改善归侨危房户的基本生活状况;开展侨界助学活动,使贫困归侨、侨眷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实施了就业培训计划,使归侨侨眷重新走向工作岗位。我省推动了华侨农场改革,为其稳步、快速、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基础。此外,我省还根据《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其《实施办法》和国务院侨办下发的《涉侨经济案件协调处理工作暂行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妥善处理一些涉侨纠纷案件,较好地维护了侨资企业的合法权益,推动了侨资企业的健康发展和我省的经济建设。
  在听取汇报后,陈光毅对我省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还说,华侨在我国民主革命及国家建设中都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央历来关心重视归侨侨眷生活情况。当前,要进一步促进侨法的贯彻实施,要切实依法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推动侨资企业和归国创业人员创办的企业健康发展。要重点解决好华侨农场在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解决好归侨侨眷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依法杜绝侨资企业在创业发展中权益受侵犯等现象。
  座谈会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相福主持。
  会上,调研组还听取了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省侨办、省侨联、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以及华侨农场负责同志,就我省侨法执行情况和侨情、侨资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
        来源:吉林日报  2006年8月9日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