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张掖市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张掖日报讯  (记者  黄曙光)  9月17日至18日,以全国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明祖为组长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有清的陪同下,来我市检查《农业法》执法情况。市上领导田宝忠、吴雄成、童国瑛、谢永生、张平陪同检查并与检查组座谈。
  检查组先后听取了山丹县农业科技推广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视察了我市节水型社会建设展厅;前往甘州区长安乡前进村与农户座谈,查访农民权益保护情况;考察了临泽县沙河镇土地承包流转和规范使用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该县农业局卷宗管理和承包合同等;考察了高台县小海子水库除险加固情况;听取了市政府贯彻实施农业法的情况汇报。
  检查组认为,张掖市依托区域资源优势,坚持跳出农业抓农业,以工业的思维谋划农业,大力调整农业结构,紧紧围绕产业富民战略,着力发展草畜、制种、果菜、轻工原料四大支柱产业,抓龙头、带基地,推动二三产业发展,使全市农业和农村经济保持了健康发展的势头。同时,张掖市实施黑河初期治理,狠抓农业综合开发,积极培育退耕还林后续产业,全面开展优质粮食产业工程建设,切实做好了征占用农民土地的补偿和失地农民安置工作,并创新体制,完善制度,落实惠农政策,加快了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保护了农民工权益,减轻了农民负担,很好地贯彻实施了《农业法》和《水法》,从而使粮食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来源:张掖日报    2005年9月21日  
        中国人大网 2005年9月21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