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乌云其木格:要严格执法科学执法推动“三农”问题解决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新华社太原9月20日电 (记者高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9月16日至20日在山西进行农业法执法检查时指出,各级执法部门要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和谐社会重要思想为指导,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严格执法,科学执法,确保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解决“三农”问题的各项农业政策措施得到切实贯彻落实。
  乌云其木格强调,当前农业、农村的执法工作,要把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和有关改革措施与执法有机地结合起来。把统筹城乡发展作为重要的指导原则,各级执法部门要紧紧围绕“三农”问题和群众切身利益、人民最关心的问题去开展工作,为解决好“三农”问题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乌云其木格指出,人大开展农业法执法检查,是为了全面了解农业法的执法情况,重点包括农业、水利基本建设情况、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情况、农民权益保护情况等三个方面的内容。检查组将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从维护广大农民利益的高度,更多地向各级执法部门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检查期间,乌云其木格一行听取了山西省政府关于农业法和水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太原康培花卉苗木基地、昔阳县大寨村等地,对山西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加大农业的支持和倾斜力度、解决“三农”问题、保护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一些思路及好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来源:《人民日报》  2005年09月21日
        中国人大网 2005年9月21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