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提出 宣传要贴近农牧民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新疆新闻网乌鲁木齐7月16日消息 “是花小钱做好牲畜的防疫,还是等疫病袭来牲畜被扑杀划算?宣传《动物防疫法》,就是要给农民讲实实在在的道理,把法律条文和生动的实例结合起来,让农牧民明白防疫的好处,主动来找防疫员、检疫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明祖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调研时语重心长地对基层动物防疫人员说。
        据新疆日报报道,11日至14日,前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查《动物防疫法》、《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伊犁、喀什进行检查。
        伊犁州拥有新疆30%左右的牲畜,口蹄疫、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防疫对该州尤为重要。
        据了解,伊犁州直属各县市已全部实行“定点屠宰、集中检疫”,屠宰场(点)检疫率达100%,乡镇屠宰点检疫率达到50%,有效地防止了私屠滥宰现象,在喀什市则尔巴格乡艾斯卡尔的养殖场,动物防疫人员已主动上门进行防疫。喀什地区从防止疫病发生传播的源头入手,134个乡基本开展了产地检疫。
        刘明祖针对工作人员提出的“防疫难,收费更难”的现象说,动物防疫是关系到农牧民切身利益和群众身体健康的大事,每一位防疫员、检疫员都要责无旁贷地肩负起《动物防疫法》的宣传工作,使防疫成为农牧民自觉自愿的事。
        来源:新疆新闻网2004年7月16日
        中国人大网 2004年7月19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