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乌云其木格:进一步加强动物疫病防治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乌云其木格在上海执法检查时强调
        结合实际 完善法律 进一步加强动物疫病防治工作
        人民日报上海7月11日电 记者张涛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近日在上海进行动物防疫法执法检查时强调,动物防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必须站在经济和社会统筹协调发展的高度,依法履行政府职能,结合各地实际,完善动物防疫法律体系,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
        7月5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动物防疫法执法检查组在乌云其木格副委员长的带领下,先后到上海市的南汇区、金山区、松江区、奉贤区、青浦区、浦东新区等地对法律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各级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汇报,实地考察了进沪畜禽及其产品的道口、生猪屠宰场、基层兽医站、兽医卫生监督管理所、病死畜禽的无害化处理站、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动植物隔离场圃等动物检验、检疫场所,并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专家对动物防疫工作的意见。
        乌云其木格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上海市在动物防疫和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对于进一步做好动物防疫工作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乌云其木格强调,动物防疫涉及面广,环节多,系统性、科学性、强制性和时效性都很强。根据近几年动物疫病发生的情况和特点,以及动物防疫控制的关键环节,当前要特别注意抓好动物防疫检疫制度和执法体系建设,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和扑灭,进出境动植物检疫,对违法行为的查处等工作。这也是此次执法检查的重点。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基层动物防疫机构还不够健全、检疫场所建设有待完善等问题,乌云其木格指出,各有关部门和地方要结合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落实好动物防疫法。
        来源:《人民日报》    2004年7月12日
        中国人大网    2004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    李红军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