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动物防疫法》执法检查组在沪检查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00:00:00
  人民网讯    7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率全国人大常委会《动物防疫法》执法检查组来沪检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出席会议。
  副市长胡延照汇报了上海市贯彻实施《动物防疫法》的情况。上海市从1982年开始推行农业保险,今年对生猪、奶牛和家禽全部实行基本保险制度,投保率达到  100%。为了进一步推进农业保险,增强对预防重大疫病的保障能力,经国家保监会批准,本市正在筹建全国第一家专业化农业保险公司。
  汇报情况还表明,近年来,上海市各级政府坚持不懈贯彻实施《动物防疫法》,使郊区的动物疫情控制和畜产品安全卫生状况明显改善。目前,本市对重大动物疫情全面实施强制免疫制度,今年本市又对禽流感采取强制免疫措施,从而对疫情控制产生了重要作用。
  目前,上海市郊区近  300个规模型养猪场建立了生产信息档案记录制度,详细记载动物防疫检疫等有关情况,一旦出现问题,可以追溯、查清问题的环节。本市还对牲畜疫病采取免疫标志管理制度,已发放使用猪耳标896万套、牛耳标11万套、羊耳标90万套,免疫耳标使用覆盖面达到  100%。  2002年起,本市对市区和郊区城镇的3.5万多条准养犬注射了电子标志,利用建立的养户数据库平台,对犬类实施全方位监管。同时,本市还严格规范产地检疫,确保了上市动物的健康,防止了疫病传播,目前本市动物产地检疫率达到100%,屠宰检疫率也保持在100%。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晓明出席了会议。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处    魏斌)
  来源:2004年7月7日  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
        中国人大网    2004年7月7日        责任编辑    李红军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