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广东开展华侨权益保护情况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2017年5月16日 14:58:09

    5月11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调研组来粤开展华侨权益保护情况专题调研,先后赴汕头、深圳两市实地考察了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汕头开埠区修缮改造项目、深圳市创新型科研机构和涉侨企业等。

    5月15日上午,受艾力更·依明巴海副委员长的委托,调研组在广州召开广东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主持会议,副省长何忠友以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我省华侨权益保护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国令,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龙云,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郑奎城等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会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陈国令对广东省保护华侨权益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东省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加强侨务法治建设,在侨务立法创新、贯彻落实侨务法律法规政策、维护归侨侨眷权益、开展引资引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充分利用侨务资源,进一步做好海外侨胞引智引资工作。要充分发挥海外侨胞的独特优势,参与和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广东省乃至全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希望广东省各级涉侨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着眼大局,打好“侨牌”,依法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更好地服务和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

    调研组15日下午在广州市实地考察了涉侨科技创新机构和企业。

责任编辑: 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