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最高检:5364名严重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监外执行条件消失的罪犯被检察机关督促收监执行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5年11月3日 08:55:22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陈菲 罗沙)11月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刑罚执行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时透露,2010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依法监督纠正社区服刑罪犯脱管52481件、漏管31989件,对5364名严重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监外执行条件消失的罪犯督促收监执行。

    曹建明说,检察机关对社区矫正各环节的监督,有利于促进社区矫正机构认真履行职责,也有利于防止社区服刑罪犯脱管漏管和又犯罪。2012年,最高检会同最高法、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制定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对社区矫正的交付、执行和法律监督等作出全面规定,明确检察监督的具体程序。

    曹建明指出,今年4月,最高检部署开展社区服刑罪犯脱管漏管专项检察。检察机关从交付执行环节入手,通过建立台账、信息共享、通报核对等措施,督促有关部门及时将社区服刑罪犯纳入监督管理范围;通过定期走访、随机抽查、跟踪监督等办法,督促社区矫正机构落实各项监管措施、有效开展教育矫正。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