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22个省区出台户籍制度改革办法

近8万农民工子女在流入地参加高考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5年08月28日 08:35:35

    法制日报北京8月27日讯 记者张媛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今天下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作的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称,截至7月末已有22个省区出台了户籍制度改革办法。

    报告指出,我国新型城镇化稳步实施,扩大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范围,积极探索建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等机制。农民工融入城镇、培育新生中小城市、建设新型城市的“一融双新”工作加快推进。

    “今年有近8万名农民工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参加高考,比上年增长41%。”报告称,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启动实施,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继续改善,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标准由1500元提高到2000元。医疗卫生公共服务不断健全,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全面推开,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由35元提高到40元,单独两孩政策平稳实施。

责任编辑: 王伟